Annual research report

1.关于报告
中国工程院每年以中英文形式向全球发布“全球工程前沿”研究年度报告,旨在研判未来科技发展方向,发挥学术引领作用,引导工程科技创新。 全球工程前沿研究以数据分析为基础,以专家研判为依据,遵从定量研究与定性研究相结合、数据挖掘与专家论证相佐证、工程研究前沿与工程开发前沿并重的原则,尤其注重数据与专家的多轮深度交互,综合集成、逐步迭代,凝练出年度全球工程前沿。在数据分析方面,综合利用期刊论文(SCIE 收录)、会议论文和全球专利数据,获得了每个领域工程前沿遴选的基础素材,供专家参考。在专家研判方面,文献情报专家以及领域专家全程参与数据源的补充、前沿方向的提炼和修订,以及重点前沿的解读。
Frontiers of Agricultural Science and Engineering是“全球工程前沿”研究依托的系列期刊之一,每年承担着农业领域组相关报告全程的组织与协调工作。组织和参加农业领域组前沿项目专家启动会、咨询会暨报告提纲审定会,按学科确认前沿项目工作人员,明确任务分工。通过定量分析和专家研判相结合,明确农业领域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最新的发展趋势,研判年度共20个工程研究前沿和工程开发前沿,并重点解读其中的3个工程研究前沿和3个工程开发前沿。组织撰写中英文报告,发挥农业领域科技咨询作用。
“农业”位于“全球工程前沿”研究年度报告第二部分“领域报告”的第七项,相关领域的科研人员、工程技术人员、高校师生以及政府相关部门的公务员可从“历年报告(全本中英文版)”中下载阅读。

2. 历年报告
全球工程前沿2023中文版 (Engineering Fronts 2023 Chinese Version)
全球工程前沿2023英文版 (Engineering Fronts 2023 English Version)
全球工程前沿2022中文版 (Engineering Fronts 2022 Chinese Version)
全球工程前沿2022英文版 (Engineering Fronts 2022 English Version)
全球工程前沿2021中文版 (Engineering Fronts 2021 Chinese Version)
全球工程前沿2021英文版 (Engineering Fronts 2021 English Version)
全球工程前沿2020中文版 (Engineering Fronts 2020 Chinese Version)
全球工程前沿2020英文版 (Engineering Fronts 2020 English Version)
全球工程前沿2019中文版 (Engineering Fronts 2019 Chinese Version)
全球工程前沿2019英文版 (Engineering Fronts 2019 English Version)
全球工程前沿2018中文版 (Engineering Fronts 2018 Chinese Version)
全球工程前沿2018英文版 (Engineering Fronts 2018 English Version)
全球工程前沿2017中文版 (Engineering Fronts 2017 Chinese Version)
全球工程前沿2017英文版 (Engineering Fronts 2017 English Version)


Pubdate: 2021-04-06    Viewed: 863